当前位置: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县市委,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州委各部办委,州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站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先后5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和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州、县市各级党委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实地督导、靠前指挥。

当前,我州疫情仍呈增长态势,防控力度不可松懈。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行动,决不能有令不行、消极应付,决不能麻木不仁、置身事外,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总结好经验、发扬好做法,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同疫情斗争到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大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格落实好州委常委包县市、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的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好工作协商、信息通报、督办检查、情况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制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到村、社区、住宅小区、单位院落,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大格局。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实施管控、收治病患、调度物资、调配人员等方面实行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真正做到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科学精准,保证全州防治工作一盘棋。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医疗卫生、宣传、财政、市场监管、交通、公安、医保等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真正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利用报刊、电视、微信、网络、“村村响”广播、流动广播车等形式,第一时间传递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声音,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群策群力打好“村村为战、社区为战”的人民战争。

要组织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等活动,引导企业、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凝聚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各级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三、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有效措施

紧紧围绕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个确保”目标,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有效措施落细落实。

防守要更严实。 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对交通运输既要管好又要疏通,科学依法有序加强省际高速公路入口、32个高速公路下线口、各景区入口和州对外的国省县乡村道路口管控,对所有车辆司乘人员逢车必检、严检细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疫病输入输出口子。加强集体性活动和公共场所管理,取消一切聚集活动和红喜事、农村赶集,白事要严管严查,严禁白事聚集打麻将,减少交叉传染风险。全面做好农贸集市、商场、村(社区)、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

摸排要更彻底。村、社区、机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加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逐户过筛排查到位,及时了解掌握本地人员健康状况,逐户造册登记上报,特别是对湘西籍武汉有暴露史、湖北籍在州滞留“两类人员”,要再次全覆盖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隔离要更到位。加强“两类人员”特别是发热人员登记管理,规范处置流程,居家隔离的要加强监督管理,酒店隔离的要加强服务管理,医院隔离留观的要加强诊断治疗,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对每名观察人员要由专人负责收集、登记相关信息,做好体温监测。

救治要尽全力。全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救治工作,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调配好技术力量和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尽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并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会诊、一天一报告,对重症病例要及时协调省级专家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早日康复。

各级党委(党组)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州委。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

2020年1月30日

来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7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