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调研团队走进贵州高岩村 助力乡村振兴

2.marked.jpg

吉首大学调研团队在了解高岩村情况。

3.marked.jpg

与高岩村村民合影。


红网时刻湘西7月20日讯(通讯员 陆盛华 摄影 龙佩林 彭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6日,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专家学者调研团,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大兴镇高岩村开展调研活动,全面了解武陵山区乡风文明建设现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高岩村位于大兴镇西部,距镇政府所在地17公里,离铜仁凤凰机场19.3公里。高岩村为纯苗族聚居村,共13个组,689户2719人,贫困户162户699人,党员44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外出务工和传统农业为主,盛产优质大米、蔬菜、金银花等。全村70余人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九年制义务教育入学率为98%,有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远程教育场地。文化资源主要有传统的苗歌、苗语、四面鼓、八面鼓、舞龙灯、苗族武术、巴代上刀山下火海、称杆提米等绝技。高岩村村容村貌较好,环境保护意识较强,文化生活丰富。

当日,高岩村正在举办“苗歌会”,“苗歌会”是由高岩村民自发组织的,村民捐款捐物筹集经费,还吸引了一部分企业赞助经费,从策划到活动结束,历时3个月,工作人员均为本村青年,多数是在外地务工者特意回来参加。活动目的是以苗歌会为平台,推介村里的石林奇景,提高村子知名度,传承和传播苗族文化,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调研组认为,有效推介整合古朴悠久的苗族文化、成片的青冈古树林和原生态的石林、溶洞,将高岩村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度假、文化考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验地,或许是高岩村自我振兴的一个主打方向。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7/19/1705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