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到保靖驻村扶贫 开展罗汉果种植技术培训

??.marked.jpg

吉首大学到保靖驻村扶贫 开展罗汉果种植技术培训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郭家豪)为响应国家“科技兴农”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7月18日,吉首大学“云上学堂”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邀请吉首大学教授刘世彪、技术员田启建,在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为村民进行“罗汉果种植技术”培训。

田启建从事罗汉果研究已经11年了,致力于在湘鄂川黔四省广罗汉果种植,自2018年3月起吉首大学对口帮扶新码村,建立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致力科技兴农。

培训会上的两位技术专家均为吉首大学对口扶贫工作队成员。两位专家从果园选址、栽培、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培训,刘世彪结合新码村50亩罗汉果基地的的现状,果苗生长情况,重点培训水源要求、施肥技巧、整枝技术、授粉方式等种植技巧,普及罗汉果的种植技术。

今年68岁的贺文富是罗汉果种植基地的雇佣员工,他说:“别看我这么大年纪了,我的手脚灵活着呢!日常和罗汉果打交道,就想学习更多的种植技术。如果今年罗汉果收成不错,明年我也要投资罗汉果种植基地哩。”

培训结束后,田启建授意志愿者们免费给村民发放了755万字的书籍《湘西主要特色药用植物栽培与利用》,厚厚的一本书,是田启建二年的心血,该书主要研究适合湘西地区栽培的具有经济价值的药用作物,对帮助湘西地区开展科技兴农具有重要意义。

新码村作为吉首大学对口扶贫的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滞后,村民受教育程度低下,严重缺乏经济、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罗汉果种植基地是吉首大学专家们科研成果助力新码村脱贫攻坚的代表之一。田启建表示,随着科技兴农战略在新码村逐渐打开局面,未来,吉首大学技术专家们还将在新码村引种黄精和油茶,助力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7/20/170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