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aaaaaaaaa.jpg

会议现场

bbbbbbbb.jpg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代表湖南省职业院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红网时刻湘西7月30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刘湘蓉)7月27日至29日,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研讨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65所职业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和职教专家等140余人齐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商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议题,共谋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大计。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应邀参加会议,成功当选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副理事长并代表湖南省职业院校作交流发言。

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成立大会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主持。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代表联盟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管理办法》,谢俐、应若平共同为联盟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省职业院校精准扶贫专题展和湖湘特色工艺美术专业群实习实训场所。

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研讨会上,湖南大学脱贫减贫与乡村振兴智库执行主任李飞龙博士作了题为《发挥高校优势聚焦精准 扎实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的专题讲座。八所院校分别代表湖南、贵州、河北、广西、北京、江苏、浙江七省市职业院校作交流发言。谭吉慧在题为《“1+N”模式推进职教扶贫》的交流发言中,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夯实乡村振兴之基”“职业教育+优质就业,开启脱贫致富之路”“职业教育+科技助农,提升增产增收之效”“职业教育+驻村扶贫,担当精准脱贫之责”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高举湘西州职教“龙头”,主动担当“教育强州、职教扶贫”历史重任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成立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旨在打造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合作平台,凝聚各方面力量,采取“造血式”扶贫方式,帮扶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7/30/3103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