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百亩七月菊喜获丰收

2.marked.jpg

凤凰县千工坪镇关田山村近百亩七月菊开满山坡。

3.marked.jpg

村民穿梭花田间忙着采摘鲜花。

4.marked.jpg

村民正在采摘鲜花。

红网时刻湘西8月1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 谭恒)7月30日,凤凰县千工坪镇关田山村,成群连片近百亩七月菊开满山坡,竞相绽放、芳香扑鼻,村民们穿梭其中,或采摘鲜花、或来回搬运,笑逐颜开,一幅美丽喜人的乡村丰收图景。

今年65岁的吴金莲,儿子在外地打工,留下儿媳孙子和两口子在家农务。尽管上了年纪,手工活却丝毫不落年轻人。一上午时间,她就采得60余斤鲜花。“每天工作6至8个小时,一天轻轻松松就能挣65块钱,既不耽误做农活,又能照顾孙子。”她一边拿帕子擦拭脸上汗珠,一边竖大拇指乐呵呵地说道,脸上全是幸福的笑容。 

一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金花笑得更甜,骄阳下,她挎着一个篮子来回奔忙,又是低头弯腰采摘鲜花,又是跑到田埂上卸装,口中轻声地哼唱动听的山歌:“扶贫政策就是好,群众有难大家帮,足不出村就挣钱,脱贫致富不是梦!”吴金花家里共五口人,因丈夫身患重病而致贫。这两年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下,全家人生活逐步得到改善。今年家里发展生姜、玉米、水稻等产业7亩。除了产业收入、国家给予的产业帮扶资金,儿子农闲到县城打临工还能挣得一笔钱,加上自己每天在基地帮忙,今年年底脱贫“不用愁了”。

吴凤春也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四口人,今年儿媳都在浙江打工,一年能挣好几万,家里又发展蔬菜产业2亩、养殖稻花鱼1亩,再算上务工挣钱,她对年底脱贫也充满信心。

关田山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村,全村共8个村民小组387户17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户353人。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该村通过能人带动,成立专业合作社,种植七月菊近百亩,由安徽黄山一个公司按每斤干花40元价格负责订单收购,预计今年整个基地产值将达80余万元,能带动全村30户3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步我们会带动更多老百姓加入到合作社,一起种植七月菊,共同脱贫致富!”基地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01/3157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