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在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机

??2.marked.jpg

8月2日,《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在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机。

红网时刻湘西8月3日讯(通讯员 彭美林)8月2日,《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在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机。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明仁主持开机仪式。

樊未对《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摄制组来永顺县取景表示欢迎,永顺县地处武陵山区,是土家族的聚居地,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境内保留了大量的历史景观和人文景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不二门商周遗址、羊峰古城遗址等重要历史遗迹和文化遗存,同时作为土家族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土家族摆手舞、打溜子、毛古斯舞、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土家族含巴节、梯玛祭把等古朴民风至今犹存,素有中国“毛古斯舞之乡”、“摆手舞之乡”的美誉,拥有老司城、芙蓉镇、猛洞河漂流、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野溪温泉、原始次森林小溪国家自然保护区、红二六军团塔卧革命根据地、马拉河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

樊未表示,《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的开机,旨在通过深圳与永顺两地小朋友“手拉手”爱心活动,以及环境优越的深圳家庭到永顺土家族聚居地体验生活,促进两地小朋友以及家长与小朋友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体验永顺深厚独特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红军革命精神,让孩子们有所领悟有所成长。同时通过节目的拍摄,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展示永顺县丰富的红色文化、土司文化、土家族民俗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提升永顺县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咚咚咚……”欢快的鼓声中,深圳与永顺两地的家长和学生在县荣众学校操场上跳起了土家摆手舞,还进行了知识问答,菜园互动等活动。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家长和小朋友们身穿红军服,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省军区旧址,通过听红色故事、吃红军餐等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爸爸带我去》公益节目由时代华娱全程赞助,共青团湖南省委驻深圳市工作委员会、深圳市芙蓉青年服务中心大力支持,全程影视团队跟踪拍摄,让孩子感受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体验山区同龄贫困留守儿童生活状况、促进亲子感情、锻炼深圳小朋友的自立和自理能力、培养两地孩子的友谊、同时奉献自己的爱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03/316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