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坚持党建引领 力促业务发展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煜 湘西报道

2017年6月,在湘西州直工委、长沙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共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委员会正式成立,下设基层党支部11个,党员111人,培养积极分子40余名,行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践行“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战略,截至到2017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06.35亿元,存款余额85.41亿元,贷款余额61.74亿元,2017年度上缴税收8500万元。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大力推进“两个责任清单式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隙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的台阶。

 打造“效能党建” 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今年来,行党委围绕“建场所筑阵地”设立了党建展览室和学习天地;围绕“重管理建机制”先后出台《党委委员会议议事规则》《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实施方案》、《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党组织主题党日规定》,健全党员目标管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制度,达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围绕“强班子固堡垒”行党委先后组织党委委员集中学习15次,党支部学习70多次,组织民主生活会20次,受党课教育达400多人次,参与州直工委组织的党员知识抢答赛荣获第三名,员工孟静参与长沙银行“不忘初心,走向卓越”演讲荣获优秀奖,在长沙银行七一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峰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吉首党支部书记张启郎荣获优秀党员,泸溪党支部书记唐荣波在州直工委七一表彰大会上荣获优秀党员。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对待查处问题绝不姑息,2017年党委对党建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员诫勉谈话5人,全行纪律处分12人,降级3人,经济处罚累计91人次,处罚金额11万元。

打造“民心党建” 提升党组织号召力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党委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截止2017年底,已投放精准扶贫产业贷款2.6亿元,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22个,精准扶贫示范点17个,其中2个已经成为州级示范点;同时以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为结对帮扶村,投入帮扶资金60多万元。七年来全行累计为湘西州捐资助学总金额179万多元,资助39名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落实金融创新工作,研发并推出“扶贫财银保”“惠农养老贷”“粮食贷”等一批扶贫信贷产品。2017年8月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设立了首家集助农取款点、金融服务站、农村电商平台、自助银行为一体的社区银行,成功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带动提升整体金融服务。受到了省、州、市、县等各级领导肯定。

打造“堡垒党建” 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11个党支部书记分别由部室负责人及支行行长担任,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吉首党支部38名员工在11名党员的引领下,上半年一般性存款达到14.7亿,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1.5 亿,对公存款达到12亿,超额完成任务指标1.7亿,小额贷款第一季度已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凤凰支行党支部以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做好支部工作促党建为切入点,以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为手段,通过营销征拆及公务员工资绩效代发,较年初零售业务增长1.6亿。泸溪党支部制定“浴火重生”、“决战630”等营销方案,发动全员营销,截止上半年零售业务新增7000万元。经开区党支部,围绕“做好业务、带好队伍”两大核心任务,通过有组织的集中培训、业务骨干与新员工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全行党员干部团结同心、锐意进取,完成各项存款4.5亿,实现了开业当年盈利的好成绩。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党委将紧跟湘西州直工委、长沙银行党委的步伐,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各项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新三年规划为指引,把握历史机遇,积极研究政策,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致力打造武陵山片区精品银行和全国标杆村镇银行。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14/414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