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召开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2.jpg

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3.jpg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讲话。

4.jpg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8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顾勇兵 摄影 张鹏)8月21日,湘西州委召开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叶红专指出,去年以来,湘西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解决了一批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州环保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绿色生态农业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整改,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叶红专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全面系统彻底抓好整改工作。要对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清单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要重点抓好花垣矿业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办理,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叶红专强调,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湘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统一监管,督促企业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

叶红专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居安思危,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口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示范企业创建和“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审计局局长印钊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委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设立分会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顾勇兵 张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22/442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