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首部大型红色革命题材舞剧《马桑树下》9月公演

??14.marked.jpg

湘西州文广新局组织近百名创作和演职人员走进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

??15.marked.jpg

大型红色革命题材舞剧《马桑树下》创作座谈会举行。

??16.marked.jpg

湘西州文广新局一行慰问演职人员。

??17.marked.jpg

大型红色革命题材舞剧《马桑树下》剧照。

红网时刻湘西8月28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周杨)8月26日,湘西州文广新局组织近百名创作和演职人员走进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以及红军医院旧址。此行,不仅是缅怀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带着一个特殊的使命,那就是将80多年前发生在茨岩塘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搬上舞台,用艺术形式展现革命先烈为民族兴亡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这是大型红色革命题材舞剧《马桑树下》剧组精心备战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参演剧目的一个重要环节。《马桑树下》由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和龙山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题材出自于湘西革命老苏区数十年来传唱不衰的经典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是全省各市州文艺创作成果的一次综合性大竞技,为充分展示湘西州文艺创作成就,展现湘西风采,州文广新局党组高度重视,自2017年底,局党组就组织相关单位积极谋划参演剧目。

今年初起,湖南省民族歌舞团组织一批文艺创作者深入龙山茨岩塘及周边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采风活动,深入挖掘红色经典故事,汇聚、整理地域民族文化元素,力争打造一台集湘西民族元素、地域特征、故事情感、核心价值、观赏表演为一体的剧目。通过多次的专家评审、论证,最终确定选择创作大型红色革命题材舞剧《马桑树下》作为参加省艺术节重点剧目。为充分展示剧目的艺术表演力,特邀请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天解为本剧作曲,同时,剧本经导演组反复讨论修改,最终于5月底定稿,7月中旬正式进排。一个多月时间封闭式排练场内,剧组百余名演职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排练紧张而有序,演员们认真琢磨剧情,力求最佳演绎方式,力求更加完美的凸显该剧的柔情与浪漫、悲壮与恢弘。

《马桑树下》是湘西州首次打造的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的大型舞台剧目,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民族文化、助推红色旅游是该剧的三大目标,该剧将于今年9月中旬在吉首首次公演。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28/4433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