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 湘西交警积极开展“护学”和安全教育活动

1.marked.jpg

保靖护学岗民警上学时段对校园路段进行临时管控。

2.marked.jpg

保靖护学岗民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3.marked.jpg

花垣交警深入辖区麻栗场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4.marked.jpg

古丈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

红网时刻湘西9月3日讯(通讯员 鲁卫国 张进 记者 向奎)9月3日,是全国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为加强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给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湘西交警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护学”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早上7时许,一群群背着书包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护学岗执勤民警也早已站在交通最繁忙的迁陵小学门口路段进行指挥、管控、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提醒司机礼貌让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严查严管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机动车挣道抢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保障学生道路安全出行,也确保了过往车辆能畅通、有序通行,给师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上午9时许,花垣和古丈交警大队民警分别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民警通过组织观看“安全头盔、生命头盔”警示教育片、讲故事、做游戏等互动活动,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远离“黑车”,让学生深刻理解遵守交规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

通过开展“护学”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消除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扫除了交通安全教育盲点,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03/450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