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1.jpg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9月4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宿任人 肖海)9月3日,湘西州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次学习邀请了州委讲师团成员、州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永亮为在场学员辅导授课。

张永亮副教授以《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题,他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主题,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备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顺应新时代努力破解新矛盾的新要求等3个方面内容层层深入展开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政治性、理论性、学术性、逻辑性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

胡恩平在会议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面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重大意义。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主要矛盾,只有精准把握时代主题和主要矛盾,才能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接地气、真管用、利长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要制定党的正确管用的路线方针政策,首先必须找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这次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论断,让全党上下明确了时代任务和发展方向。

二要自我加压,主动谋发展。这些年,湘西州致力于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不断得到满足。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以新的历史眼光审视自身发展,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发改委来说,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主动加压,主动对标这一科学论断,主动拉高发展标杆,加强宏观经济研判,抓好项目谋划、规划编制、脱贫攻坚等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勇担发展改革事业的责任,为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主动打破惯性思维,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主动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