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开学 湘西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工作

1.marked.jpg

花垣交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严格审查。

2.marked.jpg

永顺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3.marked.jpg

吉凤交警在学区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4.marked.jpg

吉首交警维护乾元小学交通秩序。

5.marked.jpg

泸溪交警严查非校车违法。

6.marked.jpg

永顺交警引导小朋友有序乘车。

红网时刻湘西9月5日讯(通讯员 鲁卫国 张进 记者 向奎)新学期开学,为吸取湖南耒阳市群体性事件深刻教训,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落实州委书记叶红专重要指示,重视学校开学安全工作,处早处小,化解涉“校”矛盾,全力做好护学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广大学生上下学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通行情况及校车行经的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校园周边道路排查出存在人行道横线不清,限速、慢行、让行标志缺失等安全隐患,全部上报属地党委政府,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严格校车监管,把源头关。严格校车监管。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审查,对交通事故、吸毒史、刑事犯罪等情况进行再次梳理,对有相关不良记录的人员一律取消校车驾驶资格。对校车安全技术、安全设施配备等逐辆检查,对于校车超员及非校车从事校车服务等违法行进严格查处,督促校车驾驶加强校车的日常维护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校车安全隐患。

恢复护学勤务,严格路面管控。开学当日, 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等附近路段早晚勤务进行调整,恢复学校护学岗勤务,做到警力、措施、责任、时间、岗位到位。同时,部署开展以开学返校交通保障为主题的整治行动,严查学校周边道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等违法行为,为学生上下学开辟“绿色通道”。

紧绷安全弦,开展宣传教育。召集全州8县市公安交警法制宣传员,主动与学校协调对接,发放宣传资料、光盘、挂图等宣传品,并利用学校“多媒体”平台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致同学们一封信”等内容,开展新学期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05/4509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