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七星来湘西州开展外贸补短板专题调研

2.marked.jpg

毛七星一行考察湘西经开区宸睿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湘西9月6日讯(通讯员 谢江 摄影 杨涌)9月3-5日,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七星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湘西州,就对外贸易、电商示范项目建设、商贸流通载体建设等进行调研。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仕连,党组成员、副局长向荣陪同调研。

毛七星一行先后到凤凰县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蜡的世界蜡染有限责任公司、凤凰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现代物流园二期厂房、凤飞水晶有限责任公司;龙山县工业集中区、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湘西经开区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盛商业广场、傲顿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宸睿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湘西州外贸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和短板、内贸流通企业项目建设进展和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和要求。

3.marked.jpg

毛七星一行边走访边听取全州商务工作情况汇报

毛七星边走访边听取全州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湘西州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州对外贸易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不利影响下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商贸流通领域工作亮点突出,一大批城市综合体、商贸综合体和物流园区建设正在加快建设,部分已建成投入运营,很有震撼力;招大引强力度大、效果好。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毛七星要求,要重视商贸流通。湘西州路已通,当前紧要的任务是要围绕物流节点布局好商贸物流产业。要重视对外贸易。中美贸易摩擦对湘西州的影响非常有限,要继续加大外向型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要重视电子商务。要尽快夯实农村电商发展基础,补齐有利于推动农产品上行的短板和要素,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向仕连汇报了全州商务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州突出抓招商引资、重招大引强;抓外经外贸、重顶层设计;抓商贸物流、重夯实基础;抓电子商务、重示范引领,全州商务工作总体来势较好。1-8月,全州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60.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390亿元的66.7%,同比增长19.3%;实际利用外资412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330万美元的124.8%;新引进500强企业项目4个,完成年度任务5个的80%。1-7月,全州实现进出口总额1.2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数2.3亿美元的53%,同比增长14.9%。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05/450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