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寻找“湘西树王”工作调度会

??4.marked.jpg

湘西州召开寻找“湘西树王”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湘西9月5日讯(通讯员 和红晓 滕方玲)为总结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寻找“湘西树王”工作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检工作,9月5日,湘西州召开寻找“湘西树王”工作调度会。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亚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星主持,各县市林业局、湘西经开区农村发展局创森分管领导、创森办主任、绿化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全州创森工作和寻找“湘西树王”活动前期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林业局分别就开展活动后期安排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发言。

罗亚阳对各县市区过来的创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寻找“湘西树王”活动引起了州级各领导高度关注,寻找出了一大批未知晓古树,且有较高的群众参与度。该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古树见证了湘西历史变迁,是湘西地区森林资源精华所在,是古树名木区域林业的标识,是湘西民众精神寄托。但仍然有已挂牌的一级古树名木未推荐上来。

对于下步工作,罗亚阳要求各县市区要抓好落实,把曾经被评选为国家级、省级的古树名木、调查上报的一级古树名木、人民群众认同的或有故事的古树名木都要推荐上来;要加大活动宣传,在全州开展“创森成功我参与,家乡树王在哪里”古树名木扫码接力活动,加大寻找“湘西树王”活动宣传,将创森宣传再次推向高潮;要落实好“湘西树王”评审的相关事宜。

会议还对松材线虫调查防治工作、绿盾行动整改问题、矿区复绿工作、森林资源宣传工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05/451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