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新材料荣获第五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博览会金奖

??1.marked.jpg

泸溪新材料荣获第五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博览会金奖。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符进)9月8日,从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博览会传来喜讯,参展的泸溪县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碳化硅陶瓷散热片获得新材料纤维级展品金奖。本届博览会是由国家工信部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于9月6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近年来,泸溪县注重政策引导,形成集群效应。该县对新引进的铝系列精深加工企业,在财政扶持、用地、厂房建设、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向恒裕等铝系列精深加工企业提供财政扶持资金1.5亿元,发放厂房建设奖补资金6000多万元,通过助保贷帮助银阁、金昊等企业融资贷款1.8亿多元,铝系列精深加工企业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全国铝粉同行业规模企业为9家,泸溪高新区就有5家,形成了集群效应。

强化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每家涉铝企业均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机构和研发中心,每年研发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同时,设立了“科技兴县杰出贡献奖”、“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最高奖项奖金达50万元。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与台湾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进行产研学合作,通过成果转化、委托开发、合作开发等形式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的攻关和新产品的研发,先后实施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22项。

同时,不断着力精深加工,拓展产品市场。利用技术及园区政策优势,加大产学研资金投入,大力推进新材料领域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铝、钒等高性能复合材料为主体的新材料生产加工基地。

调整铝产业结构,壮大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目前,该县的铝产品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光伏、石油管道、汽车、建筑涂料及军工航天等领域,并出口美国、加拿大、土耳其、新西兰、韩国、俄罗斯、日本、巴西和台湾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年创造外汇收入3000多万美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1/452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