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药监局:推进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

??1.marked.jpg

执法人员张贴专项治理公告。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学渊)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部署,于8月中旬起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全州八县市食药工质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前段时间的治理工作,“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全面排查清理。通过联系小区物业、张贴公告、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全州所有中大型居民小区进行排查,为下一步开展治理工作奠定基础。执法人员深入居民楼和小区摸排走访,重点检查私房菜馆证照持有情况、经营者姓名、联系方式、后厨卫生、消防设施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治规范,对未经许可擅自营业的餐饮经营单位要求其立即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余人次,共摸底排查1217户次。

广泛宣传告知。对在居民小区、私人会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服务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餐饮服务基本要求、《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等进行了多渠道、广范围的立体宣传。在全州八县市居民小区及闹市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共580余张,确保人人知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将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进行发布,通过湘西台、红网湘西站、团结报等媒体报道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对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开展了面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办证程序讲解,建议自觉停止非法经营行为。

落实整治到位。全州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私人会所等通过逐户敲门、咨询物业、走访邻居的方式,按照要求落实限期办证、责令停业等法定程序,做到服务与监管并举。湘西州食药监局派出督查组对各县市履责情况、《公告》的发布张贴情况,以及“私房菜”经营者的自觉行动情况、居民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反响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通过治理,“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1/452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