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举行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1.marked.jpg

古丈举行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marked.jpg

受表彰奖励教师介绍从教经验和获奖感言。

??3.marked.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龙骧)9月10日,古丈县举行热烈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奖励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负责人、县直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获奖受表彰的教师、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出席。

会上对该县2018年高中教育质量奖、尊师重教先进单位、高中优秀生源校、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教育优秀人才、山村幼儿园优秀志愿者、优秀校(园)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依次进行了表彰奖励。

古丈举全县之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教育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20所学校配备了热水洗浴设施,14所学校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10所学校进行了旱厕改水厕建设,古丈职校的教师与学生宿舍楼建成并投入使用,芙蓉学校建设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今年,高考一本上线81人,二本以上上线 162人,600分以上达20人,都实现了历史新高。初中毕业会考“三率”继续保持在全州前列。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巩固良好,迎“国检”各项工作推进顺利,高中新课程改革已全面推开,职业教育实训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乡村幼儿教育基本实现全覆盖,幼儿教育入园率稳步提升。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引进高中紧缺专业教师15人,招录了特岗教师12人,接收了免费师范生24人。教育扶贫成效进一步彰显。“一补、两助、三免”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发放生活补助费958.3万元、发放普高国家助学金61.3万元,免除学费、书费和中小学学生教辅资料费227.56万元,办理了助学贷款822.97万元。体艺工作取得新成绩。该县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陈桂明在全国女子冠军赛中斩获59公斤级冠军,县少儿合唱团队员向杰和刘颖合唱的节目《请到古丈来》登陆中央电视台。

邓晓东强调,全县广大教师要树立质量意识,点燃教育创新引擎,要夯实基础抓质量、注重全面抓质量、注重过程抓质量。要强化“三风”建设,激发教育创新活力要严教风、抓学风、正校风。要突出思想教育、拧紧德育责任螺丝、抓好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质教育。要增强责任感、扎牢终身从教基础桩。要勤勉笃学、立德立教、心有大爱。突出优先发展,做实教育协同战略。要在重视上体现优先,投入上体现优先、关心上体现优先、真正做到尊师重教。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1/4526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