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抓实抓牢精准扶贫工作 扫净扶贫死角

??1.marked.jpg

9月10日,凤凰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红网时刻湘西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锋)9月10日,凤凰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县委书记颜长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等出席会议。县攻坚办、县扶贫办、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安全饮水等精准脱贫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2019年是产业发展年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年,全县产业持续推进蔬菜、特色养殖、中药材、烟叶、优质稻等9个品牌产业的落地落实,着重主打红心猕猴桃和茶叶产业,走绿色有机发展理念;各职能部门、乡镇、工作队要逐村研究产业规划布局,根据特色资源培育主导产业,强化贫困户利益联结,抓强产业扶贫。群众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意识,增强党员带头致富能力,发挥服务作用,融洽干群关系。

会议强调,扶贫工作重在抓实抓牢,要重点抓好精准识别、人畜饮水、危房改造、建新拆旧等工作。旧房拆除要结合土地增减挂钩和危房改造,以乡镇为主体,工作队协助,全面开展旧房危房清零行动;安全饮水要系统科学化管理,通过建立村规民约,以村为单位管理用水设备,建立完善管理养护机制;易地搬迁要进一步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做好农户思想工作,通过到就近企业和工厂务工、开发小区公益性岗位等方式,确保稳定就业,提高入住率;转移就业要搭建供需平台,瞄准大中专毕业生等适应能力强的建档立卡户,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通过抓实各项精准脱贫重点工作,彻底扫净扶贫死角,确保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2/453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