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对口帮扶泸溪脱贫攻坚架设“爱心桥”

??1.marked.png

泸溪县武溪第二小学暨株洲小学开学典礼和揭牌仪式举行。

??2.marked.png

郑剑和向恒林共同为学校揭牌。

红网时刻湘西9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哲 肖建平 李平)9月11-12日,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剑率领市发改、卫计、教育、扶贫等部门赴泸溪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翔,副县长尚远道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泸溪思源实验学校、县一中、县职中、县人民医院、株洲路等地考察调研,并于9月12日上午在武溪第二小学举行了泸溪县武溪第二小学暨株洲小学开学典礼和揭牌仪式,郑剑和向恒林共同为学校揭牌,这是株洲对口帮扶泸溪的又一重要成果。

武溪第二小学暨株洲小学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得到了株洲市的大力援助,有力保障了学校按时顺利建成开学。白沙新城有条株洲路,武溪老城有所株洲小学。武溪二小暨株洲小学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教育布局和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和易地搬迁子女“上学难”问题,也是株洲和泸溪长达24年真挚友谊的又一见证。

开学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株洲市-泸溪县人才支持合作签约仪式暨人才交流启动会议。会上,高翔作了对口帮扶工作汇报,双方签订了人才支持合作协议,人才交流代表进行了发言。郑剑作了讲话,他强调,对口帮扶的人才交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专业人才要拿出看家本领,推动帮扶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要严明纪律,互派的教师、医生在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沟通,共同完成帮扶任务,为泸溪教育卫生事业出智出力,为株洲-泸溪两地友谊再添光采。

自1994年株洲市对口帮扶泸溪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在教育提质、扶贫开发、县城扩容提质、应急救灾上下功夫,累计支援资金、物资6700余万元,有力助推了泸溪县经济社会发展。由其重视教育帮扶,先后援建了10多个教育类项目,培养了20多名骨干教师和30多名教学管理人员,本轮(2018年-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株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株洲市-泸溪县对口帮扶工作,有力助推了泸溪脱贫攻坚,搭建了一座对口帮扶“爱心桥”。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3/453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