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中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2.jpg

湘西中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3.jpg

湘西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如刚通报全州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4.jpg

湘西中院执行局局长唐仁旺通报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5.jpg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功建主持发布会。

红网时刻湘西9月14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滕月 摄影 张鹏)9月14日,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以来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公布9个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湘西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如刚通报全州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执行局局长唐仁旺通报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功建主持发布会。

马如刚介绍,2016年以来,湘西州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执行难和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州法院系统开展了多个专项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效率的公信力,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全州两级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114件,已结13112件,结案率92.90%。申请执行总标的63.959亿元,执行到位标的总额30.1亿元。其中,2018年1月至8月,受理执行案件5511件,已结4509件,结案率81.82%。

马如刚指出,全州法院下步将进一步巩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支持,争取各联动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更加强大的执行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打好“未结案件办理、终本案件清理、信访案件办结”三大歼灭战。进一步在压实领导责任上下功夫,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组织开展对标自评自估、自查自纠,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坚决夺取“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