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2018年全域旅游活动周正式启动

??1.marked.jpg

2018年泸溪县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正式全面启动。

红网时刻湘西9月19日讯(通讯员 姚俊锋 吴婵)9月19日,泸溪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泸溪县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正式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泸溪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泸溪县民宗文旅局和浦市古镇管委会承办。活动时间为9月26日至29日,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神秘湘西·沅水画廊·浦市古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总共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民族团结促发展·歌咏比赛、旅游发展座谈会、“泸溪故事”全国摄影创作大赛,以及全球中文留学生泸溪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将全方位展现泸溪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展示泸溪文化旅游的软实力,加快推进泸溪全域旅游步伐,扩大泸溪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促进泸溪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泸溪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统筹规划,丰富旅游产品,壮大新兴业态,倾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圈”景区格局,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强势崛起。2017年9月,成功启动泸溪县第一个全域旅游活动周。2018年来,泸溪县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目前,全县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3个,5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5个,11个村被列入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神秘苗乡线路范围。

相关链接:泸溪

泸溪历史文化厚重。隋末梁鸣凤三年(公元619年)建县,至今已有1398年历史,浦市下湾高庙文化遗址的发掘,把中华文明史上推至距今7800年,证明沅湘流域是中华文明发源地。泸溪也是中国盘瓠文化的发祥地、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流放地、文学大师沈从文的笔耕地、“东方戏曲活化石”辰河高腔的保存地。

泸溪民俗风情浓郁。佤乡山歌、跳香苗舞等民族歌舞惊艳绝伦,踏虎凿花、苗族挑花、菊花石雕等民族工艺瑰丽迷人,浦市中元节、浦市龙舟节、梁家潭“三月三”等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古老神秘的盘瓠文化、楚巫文化、沅水文化流传至今。

泸溪山水风光秀丽。现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浦市古镇,中国最年轻的氧吧城、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白沙景区,佛道合一的宗教文化旅游胜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桥山景区,中国传统古村落、湘西田园式建筑典范——岩门古堡寨景区,有群峰竞秀、峭壁林立的沅江“十里画廊”,有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武水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19/4791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