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全域旅游火了美丽乡村

1.marked.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晓玲 湘西报道

9月28日,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鼓声鼓乐齐鸣,热情地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苗家儿女们精彩的节目表演羸得了阵阵掌声,泸溪县第二届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帷幕。

9月26日至29日,以“神秘湘西·沅水画廊·浦市古韵”为主题的泸溪县第二届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活动总共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民族团结促发展·歌咏比赛、旅游发展座谈会、“泸溪故事”全国摄影创作大赛,以及全球中文留学生泸溪研学旅行活动。

2.marked.jpg

泸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盘瓠文化的发祥地,爱国诗人屈原的流放地,“东方戏曲活化石”辰河高腔目连戏的保存地,“高庙文化”遗存地,文学大师沈从文的笔耕地。现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即浦市古镇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即白沙景区、天桥山景区、马王溪景区。辰河高腔、踏虎凿花、苗族桃花、盘瓠文化、苗族鼓舞等一批传统文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马王溪村是该县3A级景区,在如诗如画的花海里,游客流连忘返,欢声笑语,拍照留影,把人留在画中。

3.marked.jpg

全球中文留学生泸溪研学旅行活动,湖南卫视《汉语桥》20名优秀外国大学生、湖南在湘高校的留学生开展了一整天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来自马来西亚、伊拉克外国大学生的与该县20位小导游们一对一手拉手,建立了纯真的友谊,在景区们小导游们给他们介绍美景、美食、美俗,让他们更快地了解泸溪。

他们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在马王溪游花海、做陶艺、品葡萄,笑声感染着周围的游客,快乐无限蔓延......

岩门古堡寨之行,6000多年的明代建筑、融合汉苗建筑艺术、巧妙构思的传统古村落让他们惊叹不已,传统的孝文化更是他们感动。

鼓声响起,龙灯舞起来了。金色的长龙一会儿舞出了大龙卷小龙,一会儿舞出了双龙盘旋,真像活了一样。

留学生们看得目瞪口呆,跃跃欲试。接过龙灯,在阵阵笑声中与龙共舞,游客们掌声鼓励起来。

晚上的联欢晚会当地的民俗表演与留学生带来的外国文化交融碰撞,游客们拍手称赞,最后在小导游与留学生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中圆满结束。

4.marked.jpg

同时,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的浦市古镇召开,对该县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系列问题、如何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整个活动全方位展现泸溪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展示泸溪文化旅游的软实力,加快推进泸溪全域旅游步伐,扩大泸溪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促进泸溪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泸溪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统筹规划,丰富旅游产品,壮大新兴业态,倾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圈”景区格局,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强势崛起。

5.marked.jpg

该县不断顺应旅游发展趋势、抢抓旅游发展机遇,在新起点上为实现旅游业科学赶超、弯道超车提供了重大机遇。突出“沅水画廊、浦市古韵”主题定位,抢抓生态文化旅游“井喷”发展的新机遇,加大旅游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景点、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开发力度,实现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突破,使泸溪县全面融入大湘西旅游经济圈,成为湘西州生态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成熟品牌。

着力打造特色连缀大景圈。大力推进浦市古镇旅游开发项目,完成余家巷弄片区打造方案设计及旅游线路升级改造,完成游客中心大门、河堤灯光建设。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完成河堤风光、文化广场、临江精品民宿等方案设计。大力推进天桥山名胜风景区建设项目,完成旅游步道规划,景区道路升级改造正在评审招标阶段,军亭界森林康养中心基本建成。大力推进岩门古堡寨保护开发项目,目前已完成游客中心、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立项设计等。铁柱潭汽车营地启动土地报批,黄家桥休闲度假区开始建设用地征收。同时,持续加强景区供水供电、网络通信、旅游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脱贫攻坚大融合。加快推进岩门古堡寨、马王溪、浦溪等古镇周边乡村旅游发展,重点打造黄家桥休闲度假区、马王溪七彩花果园、黑塘狮子山葡萄庄园、浦市银井冲千亩荷塘等项目,形成以景区旅游为重点,乡村旅游为重要补充的全域旅游综合体。

今年1—9月,全县实现旅游人次接待95.6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64亿元,旅游产业发展执着强劲。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30/5305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