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彭建国)10月10日,永顺县召开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出席。

1.marked.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石堤镇他沙村综治网格化信访维稳中心,学习了“三二一工作法”工作经验。在石堤镇召开的推进会上,县法院院长张应国宣读了上半年督查通报和矛盾纠纷调解奖补兑现通报文件,现场兑现了上半年矛盾纠纷调解奖补政策,石堤镇、灵溪镇城中社区等小镇、村(社区)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2.marked.jpg

周建武要求,要客观分析,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切实破解综治工作的难题;要突出“三二一”调解,大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加强调解队伍建设。突出无上访村创建,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推进“无上访村(社区、居委会)”创建、压实领导坐班接访、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和领导包案办理、涉贫信访和舆情办理等工作;突出线索摸排打击,戮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突出大宣传大调研,聚力抓好综治民意测评工作。

3.marked.jpg

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向阳主持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培训会,观看了网格化工作专题片,谢翔宇就永发【2018】5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综治基层基础、网格化、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无上访村创建、“不忘初心走基层、牢记使命促和谐”大宣传大调研工作作了培训,并安排部署了当前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化解、涉贫信访及综治民调等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23个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综治专干,县综治考评单位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县信访局、县网格指挥中心的班子成员、灵溪镇网格站站长和县城区网格员共330多人参加现场推进会或培训会。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0/11/603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