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莓”美与共 美“莓”同行 2018永顺莓茶斗茶会举行

??1.marked.jpg

土家迎客“拦门茶”。

??2.marked.jpg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讲话。

??3.marked.jpg

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致辞。

??4.marked.jpg

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主持。

??5.marked.jpg

专家评茶。

??6.marked.jpg

颁奖仪式。

??7.marked.jpg

签约仪式。

??8.marked.jpg

“湖南省茶业集团永顺莓茶直供基地”揭牌。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1日讯(记者 彭婷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孟春绒) “莓”美与共,美“莓”同行。9月11日, 2018永顺莓茶斗茶会在永顺县润雅乡凤鸣村举行,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湘西州供销联社主任符启银,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鲁、李家健、尚军辉,副县长张勇、李玉芳、彭俊彩、滕庆武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斗茶”为主题,通过话茶、斗茶、专家评茶三个环节,让更多人了解到莓茶的食药两用功效,让山野莓茶美名远播。在斗茶过程中,润雅乡莓茶合作社、毛坝乡莓茶合作社、万民乡莓茶合作社、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公司四个代表队的选手们通过冲泡、过滤、擦拭、端茶,将烹煮好的茶斟给评审专家们细细品尝。最终,由润雅乡莓茶合作社、毛坝乡莓茶合作社获得2018永顺莓茶斗茶会金奖。

活动现场,永顺县政府与省茶叶研究所、省茶业集团签订了《农业产业化技术服务项目协议》《茶叶品牌销售推广协议》,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公司与润雅乡凤鸣村莓茶合作社、毛坝乡莓茶合作社、万民乡莓茶合作社签订了《千企帮千村项目协议》;“湖南省茶业集团永顺莓茶直供基地”揭牌。

莓茶,又名藤茶、白金茶,千百年来,野生在武陵山脉西部大山深处,以永顺县的润雅、毛坝等几个乡镇最多。近年来, 永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莓茶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专注莓茶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莓茶产业蓬勃发展,在毛坝、润雅、石堤、万民等乡镇发展莓茶10000多亩,让莓茶产业兴乡富民。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供销e家、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省茶叶研究所、省茶业集团现场指导。活动以“莓”为“媒”,旨在深入挖掘永顺莓茶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永顺莓茶”品牌,以产业发展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0/11/6035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