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扶贫日:章丘泸溪加速东西扶贫协作步伐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姚俊锋 刘好香)10月17日,章丘-泸溪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泸溪县召开,山东济南市章丘区5家企业与泸溪县深度贫困村结对成功并签署帮扶协议,拉开了章丘-泸溪“万企帮万村”扶贫协作大幕。本次活动将从最难的点切入,尽最大的力帮扶,助推泸溪县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marked.jpg

签约仪式上,中建八局第一建设公司、济南圣泉集团公司、济钢集团闽源钢铁公司、济南大星精工机械公司、山东大汉建设机械公司等企业分别与泸溪浦市镇、兴隆场镇、洗溪镇、白羊溪乡、潭溪镇签署帮扶协议。这五家企业均为章丘的大中型企业,其中山东大汉建设机械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主要生产各种型号塔机、施工升降机,目前处于国内中小型塔机销量第一的行业地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后除落实具体帮扶项目和资金以外,还将在招工方面向泸溪县重点倾斜。

章丘爱心企业为泸溪带来爱心捐款,现场捐赠220万元。

3.marked.jpg

泸溪县与济南市章丘区于2017年结为帮扶对子,2018年章丘区重点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对泸溪进行帮扶。泸溪县11个乡镇与章丘区11个镇(街)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加大了镇企结对力度,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章丘区11个镇(街)分别为泸溪每个乡镇解决了3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进企业互助,为该县金马等4家扶贫车间捐赠20万元。并大力推进教育互助,两地部分学校结成对子,章丘区教体局及部分学校为该县捐赠帮扶资金40万元,600多套“爱心校服”。

4.marked.jpg

产业合作双方按照《泸溪县东西协作扶贫铁骨猪加工销售合作协议》《洗溪镇宋家寨村铁骨猪养殖场租赁、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将浦市铁骨猪、泸溪椪柑等特色农产品向章丘区销售出去。济南骄龙豆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泸溪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约500万元,技术及流动资金投资约2600万元。通过收购、加工、销售特色农产品,预计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30户2000人脱贫。

人才交流上,双方在医疗、教育、农业、旅游、城管等方面加强人才交流,借助章丘区的科技优势,加大对泸溪县的科技扶贫力度,帮助泸溪县提高干部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章丘区副区长滕培汤,泸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刚,章丘区区长助理李文林等领导出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0/18/6772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