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黑猪产业扶贫“芙蓉黑”认购仪式在永顺举行

4.marked.jpg

签订湘西黑猪认购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8日讯(记者 李艳华 摄影 张鹏)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2018湘西黑猪产业扶贫“芙蓉黑”认购启动仪式在永顺县芙蓉镇举行。湘西州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丕忠,州畜牧水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清林,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军辉,省委网信办正团职干部、驻杨木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支部第一书记戴海文,北京资源亿家集团总裁冯贤出席。

仪式上,省畜牧水产局等8支帮扶工作队代表,芙蓉镇杨木村、永茂镇樟木村代表,各地区客户代表,分别与湘西芙蓉资源公司签订“131”诚信扶贫、“种养结合”循环经济、湘西黑猪认购合作协议。现场有超百头湘西黑猪被认购。

5.marked.jpg

湘西黑猪赛猪会。

湘西黑猪是中国黑猪的代表,是国宝级猪种,曾被誉为世界第一头猪。历经800年土司王的兴衰,在物竞天择的自然环境中存留至今,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的健康猪基因。永顺县2014年引进北京资源亿家集团,大力发展湘西黑猪产业,建成了集湘西黑猪育种、养殖、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湘西芙蓉资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时,该县加大与资源公司合作,积极探索并推行“131”黑猪养殖诚信扶贫模式和“公司+合作社+家庭牧场”的“236”产业模式,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8.marked.jpg

湘西黑猪赛猪会。

现场,还举行了湘西黑猪赛猪会,钻圈、跨栏、跳水、游泳,小猪四项全能竞赛,还有小猪找妈妈、谁是大胃王等表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7.marked.jpg

湘西黑猪赛猪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湘西州畜牧水产局等单位主办,北京资源亿家集团、湘西芙蓉资源农业科技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0/18/6774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