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人转"组合流窜多地入室盗窃 民警追踪抓现行

1.jpg

民警从周围的监控捕捉一张嫌疑人正面人像。

2.jpg

民警在环城路中石油加油站附近一居民楼将两名准备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3.jpg

现场缴获开锁工具若干。

4.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红网吉首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张馨予)10月22日,吉首市刑侦大队通过数月的细致摸排,在巡特警、峒河派出所、武警的协助,在环城路中石油加油站附近抓获流窜于吉首、张家界、怀化等地作案的两名外地籍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二十余起。

4月以来,吉首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刑侦大队多次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由于犯罪嫌疑人老奸巨猾,具有反侦查能力,作案手法娴熟,现场发现的蛛丝马迹极少,仅从周围的监控捕捉一张嫌疑人正面人像。经后期人像比对,确定了两名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然而两人踪迹难觅,就像人间蒸发一般,石沉大海,一时间该案的侦查陷入困境。

尽管案件陷入僵局,但是民警始终坚信,只要作案必有蛛丝马迹可循。随后民警借着“百日会战”的势头,除了正常巡逻之外,民警还充分利用其他工作手段,采取进一步工作措施。自10月以来,两名犯罪嫌疑人二次进入吉首市有了新的动作。刑侦民警在街面巡逻时一眼认出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跟踪两人来到环城路中石油加油站附近一居民楼,发现两人正在准备实施盗窃。刑侦民警立即集结邻近的巡逻警力展开围捕,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逮了个正着,现场缴获开锁工具若干。

据了解,两名韦姓犯罪嫌疑人为广西籍,结成盗窃“二人转”组合流窜各地实施盗窃。一开始,两人仅承认被当场抓获现行的盗窃事实,避重就轻,直到办案民警摆出相关证据,两人才老实交代今年4月以来,流窜吉首市、怀化市、张家界市等地疯狂进行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前后共作案二十余起,作案得手后便辗转下一站行窃。

目前,两名韦姓犯罪嫌疑人因盗窃罪被吉首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吉首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