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学生在十八洞村开展“图绘美丽乡村”创作活动

??2.png

吉首大学美院学生在十八洞村开展“图绘美丽乡村”创作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讯(通讯员 解梦月)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宣传力度,深入推动建设美丽乡村,反映贫困地区人民脱贫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应十八洞村的邀请,近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带领学生党支部部分老师和学生党员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为期8天的图绘美丽乡村创作活动。

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五年来,十八洞村老百姓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山深处昔日贫困落后的苗寨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不但过上了幸福安康的日子,也深刻实践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浓章和院长刘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组织专门创作班子进行策划创作,安排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创作实践。10月12日,刘俊带队考察,来到山寨农家,体验当地风俗风貌,生产实践。体验之后,学院党委组织创作班子,根据当地文化特色,决定以墙绘为载体,创作了3套绘制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创作分工。短短一周内,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卓敏、胡潇文、宋灿、陈述带领墙绘组成员,根据地理位置和墙面材料,精心挑选墙面并完成了起稿、勾勒、填色、排版等创作。10月20日,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老师学生再次来到十八洞村,在两天内,克服重重困难,基本完成了生动的墙绘画面。

图绘美丽乡村,将“精准扶贫”政策解读融入艺术,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鼓舞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的勇气和信心,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十八洞村人民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8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