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确保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1.marked.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毛鹏 刘丹)为全面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按时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11月2日上午,吉首市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全市各辖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要达到100%。吉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拥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吉首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就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说明了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参保范围及方式、业务经办、特殊人群和城乡居民重大疾病住院补偿政策等内容,同时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并要求统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必须稳定在95%以上。

据了解,吉首市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为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31日,筹资标准为参保每人每年缴费220元。其参保对象是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周拥军指出,要高度重视医保工作,准确领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顺利推进;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宣传政策,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把此项工作纳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中,确保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目标圆满完成。让广大参保群众充分享受到医保政策实惠;要加强协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为提高全市民生保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2/7215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