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在湘西召开

1541573977006_meitu_1.jpg

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暨“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吉首召开。

1541573987934_meitu_2.jpg

湘西州副州长李平致欢迎辞。

1541574003067_meitu_3.jpg

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讲话。

1541574013576_meitu_4.jpg

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段晓明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旅游文博分公司总经理李春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湘西11月7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11月7日,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暨“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州吉首市召开,湘西州副州长李平,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副调研员陈晓季,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段晓明,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新,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必四,州文广新局局长刘世树出席开幕式。

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提升湖南省博物馆(纪念馆) 藏品管理与利用水平,加强馆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湖南省博物馆(纪念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持续至11月9日,共有来自全省近百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相关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将着重围绕“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进行研讨,期间还将考察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永顺老司城遗址及博物馆、花垣十八洞苗族文化村落。

随着博物馆免费开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开始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利用博物馆。博物馆已不仅仅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收藏、保护、研究的专业机构,其作为提供展示、教育、开放服务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江文辉指出,近年来,湖南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为全省公共文化的繁荣,为湖南文化强省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全省已登记备案的各级各类博物馆已达到147座,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博物馆体系已初具雏形,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要想方设法让全省的文物藏品“活”起来,要大力推动让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亮”起来,要加强科技支撑让智慧博物馆“动”起来。

段晓明表示,省博物馆学会将进一步在博物馆业务上加强对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的指导、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要牵头推动和促进省市大馆、强馆发挥“大馆带小馆、强馆扶弱馆”的行业作用,对小馆弱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联合和帮扶,从整体上提升湖南博物馆的建设发展水平。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博物馆学会主办,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承办。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