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在吉首召开

WechatIMG5940_meitu_1.jpg

湘西州委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在吉首召开。

WechatIMG5941_meitu_2.jpg

湘西职院院长、州委政研室主任彭延敏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西11月7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田欢)11月6日下午,湘西州委调研工作推进会议在吉首召开。湘西职院院长、州委政研室主任彭延敏主持会议。各县市党委办公室、湘西经开区党工委办公室和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论述,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州办发〔2018〕18号),总结全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州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积极投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向实践求真知,到基层找办法,同群众谋良策,形成了各级高度重视、干部广泛参与的“大调研”格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要主动融入湘西山水、倾听群众心声,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汇智聚力。要形成好的对策建议,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把落实州委“542”发展思路、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总愿景具体措施研究透,使制定的决策、出台的方案、形成的举措、推动的工作更加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要求。要总结系列先进典型,聚焦习总书记视察我州以来脱贫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浓墨重彩诠释好湘西州城乡巨大变化,深入细致总结好群众的脱贫故事,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经验。要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摸清楚,把一项政策一项政策研究好,把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亲自确定调研题目,亲自提出调研方案,亲自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亲自分析研究调查材料,亲自梳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亲自撰写调研报告,亲自解决矛盾问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改善工作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州委有关规定,倾力做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部门要归纳总结好今年工作成效、经验举措、存在问题,做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和对策措施研究。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7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