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扶贫湘西首期创新创业培训会开班

WechatIMG5943_meitu_1.jpg

培训现场。

WechatIMG5944_meitu_2.jpg

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州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揭牌。

红网时刻湘西11月7讯(记者 李艳华)11月7日,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州创新创业首期培训会在吉首大学开班。同时,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州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致辞并为基地揭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创新创业扶贫是推进精准扶贫的关键抓手,不仅可以吸纳贫困人员就业,更能通过鲜活案例的示范和带动,产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裂变效应。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教育和引导,助力孵化一批有活力、有潜力、有后劲的湘西州创业项目,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联手发起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湘西州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应运而生,培训会由济南时报组织实施。

培训基地将通过济湘两地高校和企业的力量,实施创业思路、创业政策、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培训。

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将持续做好高水平智力资源的引进,打造一支“东西部扶贫协作创新创业培训会”导师梯队,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现场路演、创新创业难题解答、创新思路辅导等智力帮扶活动,为精准扶贫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导师梯队的构成包括:济南、湘西两地高校教授专家、济南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内企业家、湘西州有代表性和典型示范作用的创业带头人等。

董怀敏表示,这次创新创业培训班,开辟了湘西州创新创业培训的新渠道,为创业创新劳动者创造新机遇,搭建新平台。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柳兴国,吉首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副教授罗军,吉首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副教授于正东等8人受聘为首批创业导师。

本次培训会,50余名学员是来自湘西州各乡镇的农村创业者,他们是被乡亲们寄予厚望的致富带头人,是湘西州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他们中,有的已开始创业,有的有创业打算,正在考察项目。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开始。柳兴国、于正东作为主培训讲师,围绕创新创业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辅导。培训内容接地气,穿插大量实例,进行通俗讲解。在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中,还有来自湘西种植业、特色养殖业、手工艺品加工产业的创业带头人进行经验分享,来自济南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的企业家,现身说法,讲解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教训。还将安排交流座谈和现场考察等内容。

来自吉首市乾州镇的学员罗安斌今年47岁,他说,自己已经养了15只黑山羊,初见成效。下一步准备将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通过散养模式,实施“公司+农户”的规模化养殖,带动乡亲们一块致富,做出具有品牌的黑山羊基地。此次收获很大,知道了产业投入和产出更科学的计算知识。

吉首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罗军则表示,这种培训会重要的一点是引入企业家,增强实战性,也给湘西市场营销研究同实战结合带了新鲜观念。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