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巡酉水河 助推河长制工作转变

1541849444026_meitu_3.jpg

许显辉酉水巡河现场了解两岸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情况。    

1541849456505_meitu_4.jpg

巡河现场检查垃圾清理、网箱养殖等情况。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国文)11月6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酉水干流省级河长许显辉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省公安厅警令部主任潘小松,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丁阳云,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徐林军在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怀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长春,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龙山、保靖、永顺、古丈、沅陵五县县长等人的陪同下在酉水永顺古丈段开展巡河。

本次巡河距离长约40公里,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议、现场交办问题等方式进行。检查组一行在重点区域、重要地段查看了水面垃圾清理和网箱养殖现状,了解了沿途两岸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情况,讨论了酉水流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了两地区五县酉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议定了垃圾清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和网箱退养方案的出台,最后进行巡河问题交办。王学武分别就酉水流域垃圾治理、联合执法和整治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要求。杨光鑫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湘西州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酉水流域河长制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本次巡河实现了酉水流域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许显辉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河长制一切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统筹安排,统筹协调解决好生产生活、工业农业、城市乡村等水污染防治问题,要成为解决“五位一体”、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要与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一起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河道日常保洁力度,积极规范网箱养殖,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要坚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资金保障,打通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建立部门之间联动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涉河涉水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10/7443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