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1541858726343.jpg

湘西州召开第三十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1541858749582.jpg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讲话。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 摄影 欧阳琴芳)11月9日,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大会、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州总工会换届、州消防支队改革转隶、张吉怀铁路湘西段站房建筑概念设计等工作情况汇报。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和州直部门、县市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州已进入减贫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成为了全国脱贫攻坚的聚焦点。他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为契机,变动力为压力,始终突出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始终瞄准靶心不变,聚力“两不愁、三保障”,培育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因地制宜做好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三业”增收文章,坚持点面结合、内外联动、一体推进,严把脱贫质量关,加强机制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他要求,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全面查漏补缺,严格风险防控,加强调度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的脱贫目标任务,力争跻身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行列。

叶红专充分肯定全州各级党委办公室过来的工作。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四最一中枢”作用,当好各级党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和“核心智库”“决策推手”。

叶红专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勇担使命责任,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自觉把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他要求,要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做到思想不乱、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底线不失。要始终坚持治理不放松,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要始终坚持责任落实不松懈,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叶红专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协调解决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级人大、政协要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监督和民主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查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组织、宣传、政法、机构编制等部门要积极支持食品安全工作,食药、工商、质监、畜牧、检验检疫等职能部门要抓实抓细相关工作,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叶红专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总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化工会改革,选好配强州总工会第十二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

叶红专指出,过来全州广大消防官兵始终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消防改革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州委、州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确保州消防支队改革平稳过渡。他要求,州消防支队要提高站位,确保改革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紧紧围绕“火灾防控”这一中心任务,一以贯之做好实战训练和执勤备战,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在察看张吉怀铁路湘西段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后,叶红专指出,张吉怀高铁建设倾注了国家和省里对我州的关心支持,沿线各县市和职能部门要怀着感恩之心,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张吉怀高铁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他要求,站房建筑设计要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方案,力争建成精品工程。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10/744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