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着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0日讯(团结报记者 周楚怡 石琦)11月20日,湘西州委召开产业“四区”暨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抢抓新机遇,以产业“四区”建设为平台,以项目和企业为抓手,着力推进“国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湘西州经济高质量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红专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产业“四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生态文化旅游业持续“井喷”发展,现代农业提质加速,工业转型步伐加快,商贸领域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快递物流和农村电商发展迅猛。截至10月底,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66亿元,第二产业投资增长60%以上,民间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保持50%以上。

叶红专强调,要抢抓新机遇抓项目。认真学习贯彻《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精神,用好用活政策,积极策划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事关民生福祉的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在一般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生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中药材)等方面承接一批产业转移项目。要坚持全州项目建设“一盘棋”,统筹产业四区、四宜城镇、三个重点经济区和美丽湘西建设等发展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加强汇报对接,积极争资上项,确保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叶红专强调,要突出产业“四区”抓项目。把项目投资的重心放到壮大实体经济、发展优势产业上来,以做优做强旅游景区、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和商贸物流园区为重点,深入实施“111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和明年的“产业建设突破年”活动,确保产业项目投资规模、增长速度、综合效益实现全面提升,更好地发挥产业“四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

叶红专强调,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抓项目。树立抓脱贫、抓民生改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整合各类资金,打捆实施一批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来逐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把腊尔山片区、吕洞山片区、龙永片区和红土壤片区作为主战场,聚焦明年剩余的214个深度贫困村,加快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三块短板”。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上,坚持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着力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两个不平衡”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叶红专强调,要围绕扩大开放抓项目。要进一步增强大招商、招大商的自觉共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省“一带一部”建设,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山东济南、长株潭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争取更多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落户。要抓好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上门招商、点对点招商,加大“放管服”改革和优惠政策兑现力度,强化财税、金融、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创优经济发展环境,提高精准招商实效。

叶红专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抓项目。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谋划好项目,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各分管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调度和推进上,为重点项目建设搞好服务;项目建设牵头单位要严格履职尽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大对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的的金融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点评”制度,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州领导刘时进、向清平、麻超、印钊,以及州经信委、州农委、州商务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项目谋划、筹融资平台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园区经济、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作了讨论发言。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0/8161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