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全面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

??2.marked.jpg

湘西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动员部署会在十八洞村举行。

??3.marked.jpg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出席并讲话。

??4.marked.jpg

花垣县委书记罗明致辞。

??5.marked.jpg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钟立文主持。

??6.marked.jpg

实地考察学习。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9日讯(记者 彭婷)11月29日,湘西州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动员部署会在花垣十八洞村举行,全面推行以“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出席并讲话,花垣县委书记罗明致辞,会议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钟立文主持。

龚明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的重要意义。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在全州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对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

龚明汉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的主要内容。弄清目标任务,全面推行“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要明确互助主题,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要找准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建”、聚焦任务“诺”、围绕效果“评”,开展互帮互助,推动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

龚明汉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州委统一部署,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推动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压实部门职责,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不遗余力推进“五兴”互助,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工作保障,建立完善的工作保障机制,从经费安排、人员力量、制度措施上给予大力支持。注重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推行“五兴”互助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工作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罗明致辞表示,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紧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组织和保障优势,着力强化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十八洞村的 “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新模式紧紧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在实践中把党员与群众有机地组成互助小组,使党员和群众联系方式更直接,内容更充实,互助效果更突出。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新模式的成功探索,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增添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十八洞村梨子寨、竹子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精准扶贫展厅,详细了解了“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新模式所带来的显著变化。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49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