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获评全国“2018民生示范工程”

WechatIMG7539_4.jpg

会场内,参会人员畅所欲言。

WechatIMG7541_5.jpg

马鞍村村民查看财务票据。

WechatIMG7543_6.jpg

马鞍村村务监督委员会部分成员合影。

红网时刻湘西1月2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彭权)近日,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大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举行。论坛评选出58个“2018民生示范工程”。永顺县创新实施的“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成为湖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在湘西州永顺县高坪乡马鞍村最先试点,该制度规定按季组织村(居)“两委”、村(居)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等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等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村级工作报告、研处民情民意、现场质询互动、评议村级班子等事项。

该项制度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村级事务主动报告、报告什么、向谁报告、怎么报告等问题,让基层民主更实、村务公开更亮、干群沟通更畅,打造了基层党建制度“龙头”,推进了基层民主建设,助推了乡村振兴。

2018年以来,“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在全县303个村(社区)全面推行。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此项制度,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30条,启动问题整改160项,解决民生实事88件,化解基层信访事项92件。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大会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提供支持,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协办。来自20多个省区市的县市区主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以及“三农”事业优秀实践者共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改革开放40年丨晒家底查发票精确到分 永顺马鞍村村务公开“真刀真枪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彭婷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33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