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1.jpg

2019年度第1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jpg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讲话。

红网时刻湘西1月8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 摄影 张鹏)1月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1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州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正用人,严把德才标准,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牢牢把好政治关。要坚持不拘一格选干部、用人才,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我州脱贫发展改革事业中来。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集中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每项重大决策都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确保科学民主决策。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州委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全州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增强应对错综复杂环境的斗争本领,勇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和风险矛盾作斗争,和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作斗争,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叶红专对湘西州过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湘西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州委“五项工作要求”,纵深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全年实现374个贫困村出列、14.54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4.39%,圆满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和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达标,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实行走访帮扶全覆盖,加强数据信息常态化比对、档案资料规范管理、问题整改清零等基础工作,严实扶贫工作作风,规范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叶红专指出,2018年,湘西州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落实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理顺体制机制、项目落地落实、劳务协作、资金使用、宣传推介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抓住济南市对口帮扶机遇,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效。要以贫困户脱贫增收为重点,按照“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求,抓好扶贫协作项目调度管理和督办落实,加强项目资金规范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帮扶脱贫质量。要加强与济南市的沟通协作,健全两地互访、工作对接、工作协商、工作调度等机制,在企业引进、人才交流、技术创新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和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协作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叶红专与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切实搞好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州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过来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既抓好各自分管工作,又协力抓好全局工作,切实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石琦 张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08/46299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