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新时代——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摄影展在长沙开展

红网时刻湘西1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欧阳文章 通讯员 向朝阳)说不尽湘西的山川俊美,道不完湘西的时代巨变。1月8日上午,由省文化馆、州文广新局、省摄影家协会、省艺术摄影协会主办的“走进新时代——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摄影展在省文化馆开幕。

州委书记叶红专对本次展览高度重视,并为展览撰写了《序言》,叶红专在《序言》中指出,当前,全州上下都在为创造美好生活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推动我州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坚毅步伐正阔步迈进,把我州打造成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壮美画卷正徐徐铺开,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建设场景如火如荼。这些拼搏和奋斗,是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湘西篇章的鲜活表达,特别是当前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众志成城攻克贫困堡垒,我州即将摆脱千百年绝对贫困面貌,有许多激荡心灵的音符等待我们去聆听,有许多浓墨重彩的图景等待我们去捕捉。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摄影作品,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共同见证湘西发展,讲述湘西故事,擦亮湘西名片。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到15日结束,共展出摄影作品110余幅,均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分为“美丽”“开放”“幸福”三个篇章,参展优秀摄影作品主要反映我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州以来各行各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巨大变化;反映我州“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感人故事;反映我州“乡村振兴”“传统村落保护”“文化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成果; 反映我州美丽山水风光和优秀旅游文化资源。

开幕仪式上,主办方宣布了“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摄影大赛获奖作者代表、长沙地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来源:团结报

编辑:彭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