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提案办理动真格见实效 满意率100%多方点赞

??1.marked.jpg

桐油坪隧道入口处已设立显眼的交通标示牌。

??2.marked.jpg

桐油坪隧道出口处加装减速带。

??3.marked.jpg

吉首市政大楼周边停车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湘西1月14日讯(通讯员 向力 向青)政协提案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冷暖,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一份份提案背后,是政协委员们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一份份提案背后,是政协委员们关注民生的努力。

为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完善城市功能,吉首市启动了G209复线扩宽工程,并新建了桐油坪隧道。由于隧道全程呈下坡状,加上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往往通过该路段时车速都较快,易引发交通事故,存有很大安全隐患。为此,市政协委员杨胜就提交了《关于尽快解决桐油坪隧道安全隐患的建议》,他建议交警部门在进出洞口的醒目位置增设限速牌或者减速带。提案办交后至交警、公路部门后,引起了高度重视,通过在隧道口两端增设多个提醒标志、增加减速带及监控等方式进行了优化,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

原市政大楼停车区域为免收停车费用的开放式管理模式,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部分车主乱停乱放且长期占用停车泊位,造成了外来办事车辆、工作人员车辆以及公务车辆“难停车、停车难”的问题。委员张峰调研后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周边停车方案的建议》提案,建议公务用车统一停放至广场地下停车场,并进一步优化现有停车位,加强车辆停放管理。承办方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悉后,与城管、交警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对现有停车位进行优化,并取分区停放、计时收费、流动抓拍、违规通报等措施,确保了市政大楼安全规范的停车秩序,赢得了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吉首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立案提案105件,内容涉及发展文化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创业就业、城市提质、精准扶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105件提案现已全部办结,办理结果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中,将表彰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5个,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5个,优秀提案11件,其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就是其中的先进单位之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力 向青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6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