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关注弱势群体

红网时刻湘西1月15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那萨)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湘西州15名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关注弱势群体”活动,通过实地探访、了解情况、边看边议、破解难题,建言献策关注弱势群体。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全国十三届人大代表龙献文、江天亮、彭际淼,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王晚连、向汉春、刘万云、李汇芳、杨梅芳、吴文平、张薇、张小松、孟晓华、滕久华参加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陪同。

代表们先后走进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州特殊教育学校、州社会福利院、州慈爱园,察看并听取全州残疾人康复、特殊教育发展、社会福利和孤儿救助保障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残疾儿童、特教师生、孤寡老人,参观州慈爱园硬件设施,了解全州孤儿的生活照料、心理辅导、中高等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就业指导等工作情况。

当日下午,彭武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是州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人大代表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形式,也是为开好全国、省、州人代会做好准备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民发声,特别要关注关心弱势群体,为推进全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特殊教育发展、社会福利和孤儿救助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各相关部门要有全局意识,真抓实干,加强探索,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其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关注关心弱势群体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结合全州精准脱贫目标,做好调查研究,通过议案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为关注关心弱势群体鼓与呼;加大宣传发动,发挥全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关注关心弱势群体的强大合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而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湘西网

作者:李再兴 那萨

编辑:杨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