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6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涂孝辉  姚可絮)1月15日,湘西州永顺县毛坝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00余栋新建的房屋整齐林立,门口均挂着大红灯笼,充满喜庆和朝气。位于安置点一侧的村级服务中心前,千余名群众欢聚在一起,看节目、听宣讲、写春联、领奖品,2019年永顺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此热闹启动。

2.marked.jpg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为主题,县文联、美丽办、环保局、司法局、卫计局、交警大队等20余个单位参加,摆上宣传台,发放资料、义诊、宣讲政策、有奖问答,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送到百姓家门口。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让村民共享。

3.marked.jpg

6.marked.jpg

“我屋今年才搬新屋,能帮我写副搬迁的对联吗?”60来岁搬迁户张金燕来到写春联的展台前。“昔日屋漏常忧连夜雨,今天窗明欣赏满园春。”县书法家协会理事周广春拿出为此次活动精心创作的对联册子,选了一副。“好,好,好!就选这个,这副对联就是写的我屋情况,过年好贴到大门口,辞旧迎新。”

4.marked.jpg

舞台上,更为热闹。歌舞、小品、民间绝技、变脸等轮番上阵,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小品“进退两难”,讲述了村民为拿低保假装中风,给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后,悔改退保的“闹剧”。生动形象的表演,结合群众语言,赢得在场百姓一致叫好,拍手称赞。

5.marked.jpg

县美丽办以有奖问答形式宣传环保护知识,为答对者送上洗衣粉、肥皂等必备生活用品,充分调动了百姓的积极性,争相回答问题,并表示一定带头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流动图书车里,小朋友们认真阅读,各个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此次“三下乡”活动还将在车坪乡、灵溪镇等乡镇举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孟春绒 涂孝辉 姚可絮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3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