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到凤凰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marked.jpg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到凤凰县,走访街道社区、乡村和企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marked.jpg

叶红专(右四)走访吉信镇敬老院。老人们正悠闲地坐在院子里享受着冬日暖阳。

3.marked.jpg

叶红专一行来到凤凰县新田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湘西1月18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摄影 周兴云)1月1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麻超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走访街道社区、乡村和企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吉信镇敬老院,老人们正悠闲地坐在院子里享受着冬日暖阳。叶红专与他们握手慰问,拉起家常。老人们说,敬老院的条件很好,吃穿住都不愁,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感谢党委和政府。叶红专表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他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在细心照顾好老年人起居生活的同时,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健康快乐。

随后,叶红专一行看望了吉信镇德胜云社区城镇低保户满元海、县工艺厂下岗职工莫英俊。每到一户,叶红专都要把房屋里外看个仔细,询问低保、医保、养老保险、子女就学就业、住房、收入等情况。叶红专鼓励他们,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公益岗位和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叶红专一行看望了五保户罗社凤、百岁老人陈秀英和伤残军人王永华。罗社凤身患糖尿病,目前病情控制得当,生活正常;陈秀英今年103岁,精神矍铄、口齿清楚,正坐在家中沙发上看电视。叶红专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情况,他叮嘱随行的街道社区干部,要经常上门走访,及时为她们排忧解难,让她们生活无忧、健康长寿。王永华是一名老党员,曾在空军某部地勤服役。叶红专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作出过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他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倍加关心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广大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贡献。

叶红专在走访凤凰县工程公司等困难企业时指出,要落实好就业创业扶持、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做好企业员工的思想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走访慰问期间,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扎实为群众办好救济解难的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全州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周兴云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19/47096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