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寒冬又见果农笑

WechatIMG8057_04.jpg

 红网时刻湘西122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121日,大寒时节,暖阳微见。

泸溪峒河沿岸319国道上,停满了拉椪柑的大小货车,一个个搭建的简易大棚里,果农们正在忙着装箱,接着搬运、上称、装车。

洗溪镇的符大哥在他家的椪柑棚边刚刚送走了一辆小货,共卖了8000斤。符大哥表示,自家种了15亩椪柑,产量有2万多斤,前段时间无人问津,今天来了娄底的客商,全部都订走。

WechatIMG8058_05.jpg

潭溪镇的下都村最后一个大户的6万斤椪柑正在装车。该镇的营销大户覃书茂说:“今年联系了贵州和辽宁的客商,他们到这里看了,对泸溪椪柑品质很认可,立即订购。每天都是3辆大卡车装车,平均达10万斤,经过这段时间,下都村的椪柑全部销售一空。”

从张家界赶过来的京东湖南扶贫馆一行,在潭溪镇且己村订下了向远方等三户果农6万斤。在朱雀洞村尝了包装好的椪柑,赞不绝口,当即决定把该村的货全部订下。

WechatIMG8059_06.jpg

泸溪地处湘西南部,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被誉为“中国椪柑之乡”,椪柑先后通过“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荣获湖南名牌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称号。柑橘产业是该县第一大农业支柱,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由于采摘期遭受连续阴雨及两场低温冰冻降雪天气等因素影响,造成了外商无法入场,椪柑产业自2008年来再一次经历销售“寒冬”。

WechatIMG8060_07.jpg

椪柑滞销得到了广大媒体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股股爱心暖流持续不断汇向泸溪。全国各地客商来电咨询,订单越来越多,销路越来越广,果农们也看到了希望,仅仅几天时间,为果农拓宽了销售渠道,存量椪柑销售率由30%上升至80%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彭婷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2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