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湘西纪检 —— 傅奎在湘西调研侧记

红网时刻湘西1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欧阳仕君)1月20日,在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的第二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就来到大湘西调研走访,第一站是常德,第二站是湘西州。

来到湘西州时,已是晚上6点半。匆匆吃过晚饭,傅奎就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两户困难干部家庭,紧接着又调研了湘西州大数据综合监督工作和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工作。到晚上9点半,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关心困难干部要落实到实际行动!”

晚上7点半,傅奎一行打着手电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兔岩社区上河边的陈桂书家里。

44岁的陈桂书是吉首市纪委监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长期奋战在查办案件一线,2013年被诊断为尿毒症,2014年1月进行了肾移植手术。病情好转后,他又回到单位,积极投入到案件审理工作中。

时逢大寒,武陵山区格外冷,陈桂书一家正在烤火。坐在电炉边,傅奎向他们了解陈桂书看病用药的情况,用了多少钱,能报销多少,身体有什么不适。陈桂书夫妇一一介绍。得知陈桂书出院后一直在正常上班,他对吉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安排工作时要考虑他的实际情况,不要太劳累。”

傅奎对陈桂书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关心困难干部群体,这次我也带来了中纪委的问候。希望你好好工作,同时也要保重身体,有困难一定要向组织提出来。”

离开了陈桂书家,傅奎一行又来到湘西州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吴忠孝的住房。33岁的吴忠孝因患腰椎脊髓胆脂瘤在半年前进行了手术治疗,短暂病休后,在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情况下又投入到紧张的反腐一线,大部分时间就住在办案点。

傅奎说,办案压力大,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连续作战。

在走访中,傅奎一再要求湘西州纪委监委和吉首市纪委监委,关心困难干部要落实到实际行动,要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我跟你们两个合个影吧。”

8点半,傅奎又来到湘西州纪委监委机关,调研纪检监察大数据综合监督平台和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工作。

湘西州大数据综合监督平台已与该州法院、财政、扶贫等11单位进行数据对接,对行业数据进行适时监测、在线分析和综合研判,倒逼各单位服务质量提升。目前,大数据综合监督平台已搜集和接入相关部门各类数据3亿多条。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介绍,这个大数据平台是按照省纪委“互联网+监督”的思路开发出来的,在开展“一栋房”“一张床”专项整治中得到检验,民生监督效率和成效双双提升。

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工作是在傅奎亲自关心下成长起来的一项创新工作。它从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模式,湘西州1817个行政村(社区)共建有1856个村级微信群,入群人数45.8万,辐射农村人口150多万,基本实现所有村级组织、家庭组织和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全覆盖。

两位工作人员赵嘉琬和张超兰正在巡群。傅奎开门见山就问,巡群怎么巡?巡群发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日常工作怎么开展?两位工作人员一一作了回答。

傅奎问:“这次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在微信群里有什么反响?”

张超兰回答:“有!大家反响很热烈!”她通过检索,马上调出了各村级微信群讨论此次会议精神的情况,大家发言十分活跃,对于省纪委全会召开十分关注,对持续反腐充满了信心。傅奎一边看着村民在微信群里的发言,一边与两位工作人员沟通,心情十分愉悦。

傅奎还饶有兴致地提起去年他到保靖县复兴镇调研该项工作的情况。工作人员快速调出“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对上次调研的报道。这篇文章的点击量达到4万多,评论上百,受到了极大关注。

邓为民介绍,当时这篇文章的点击量、点赞数都创了“湘西纪检”的新高。傅奎幽默地说:“那我还帮你们打了广告了哦。”

他还特别关心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工作的编制问题,得知在州委的支持下已经解决,他感到十分欣慰。

最后他说:“搞得挺好!这个群以前是村权监督群,现在功能拓展了,既有监督,又有服务,还关系着意识形态,建好之后大家要共享。”

临行之前,他对两位工作人员赵嘉琬和张超兰说:“为支持鼓励你们,我跟你们两个合个影吧。”两位工作人员抑制不住喜悦之情,一起与傅奎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已是晚上9点20分。

州委书记叶红专全程参与调研走访。

来源:团结报

编辑:彭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