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提醒:入汛以来最强降雨,22-23日湘西局地有大暴雨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湘西北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强降雨过程将自北向南持续至端午节

预计22日至25日累计雨量,湘中及偏北地区、湘南部分地区普遍有100~200毫米,笼罩面积 8.8万平方公里。

1.jpg

100~200 毫米雨量地区

湘西州南部(凤凰、泸溪)

怀化(沅陵、溆浦、辰溪、麻阳、 怀化市区)益阳(安化、桃江、沅江、益阳市区)

常德(汉 寿)

岳阳(湘阴、汨罗、平江)

300毫米以上雨量地区

怀化(溆浦、辰溪、麻阳)

暴雨 强降雨过程分析

6月21日开始受梅雨锋和西南低涡共同影响,湘西北已出 现暴雨到大暴雨;22日至25日(端午节)将自北向南持续影响我省。

2.jpg

6月22日

强降雨区范围扩大,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6月23日

强降雨区呈东北-西南向,湘中、湘东北部分 地区暴雨,其中湘中局地大暴雨。

6月24日

强降雨区有所南压,湘西南、湘中、湘东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

6月25日(端午节)

强降雨区移至湘东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6月26日

降雨减弱,过程趋于结束。

27日至28日白天

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

6月28日

晚上湘西北降雨加大。

预警 暴雨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6月22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岳阳北部、常德南部、怀化、湘西州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png

预警 湖南省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6月22日 20:00至23日 20:00,受降雨影响,娄底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张家界市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常德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等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等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5.png

预警 湖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6月22日20:00至23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大(橙色预警),湘中、湘西、湘东北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6.png

预报/6月22日20时至6月23日20时

湘西北、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益阳北部、岳阳部分暴雨,岳阳、怀化中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2~24℃,湘东南32~34 ℃,其他地区28~30 ℃;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9~21℃,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2~24℃。

7.png

预报/6月23日20时至6月24日20时

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怀化、娄底、邵阳北部部分大到暴雨,怀化中部、岳阳南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3~25℃,湘东南30~32 ℃,其他地区26~28 ℃;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5~27℃。

8.png

预报/6月24日20时至6月25日20时

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潭、娄底东部、邵阳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4~26℃。

9.png

湖南天气提醒,22日至25日重点防范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娄底强降雨叠加引发的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还需高度关注并做好沅水流域、澧水流域、资水流域的江河湖库防汛调度,同时注意后期洞庭湖区汇流风险,谨防流域性洪涝发生发展。

来源:湖南天气

编辑:李艳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