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州工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注重学思践悟,持续形成学习贯彻热潮。注重横向覆盖,在全州工信系统形成“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研讨学”的全方位多层次学习模式,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自学、学习与研讨“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党支部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湖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学习平台,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注重纵向贯通,通过党组领学、专班促学、支部深学、干部自学“四学联动”,做到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坚持领导干部学在先、做示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系统单位学习向纵深推进。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开展宣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组建促学专班,加强学习指导,积极引导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学原文、悟原理,深研讨、悟思想,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精神血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工信部门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中,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州工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和精神力量,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代代传承下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理想信念铸魂立心、以政治建设领航把向、以建强组织夯基固本、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以过硬本领担当使命、以清廉建设永葆本色,把全州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坚强战斗堡垒。

努力干在实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把学习贯彻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力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服务企业办实事。制定工信系统党员干部驻企业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级和一般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大力宣传系列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转化学习成果促发展。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实效的重要标尺。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打造“三区两地”和建设“五个湘西”,全面推进新型工业“191”工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构建具有湘西特色的现代化工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狠抓优势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速增长、量质齐升,增加工业税收和企业利润。

来源:团结报

作者: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张艺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