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虢正贵主持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付丹)11月7日上午,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湘西州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省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州第二届“武陵人才”评审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落实。要原原本本用心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科学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精心组织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土家苗寨“寻常百姓家”,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融会贯通系统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要联系实际笃行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基层治理、风险防范化解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做好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盘子”中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加强耕地保护,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种粮收益,抓好粮食储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湘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武陵山区人才发展新高地。要坚持引育并重,努力打造与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坚持破立并举,充分激活人才发展源动力。要优化服务保障,营造重才、爱才、惜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人才在湘西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抢抓政策机遇,抓紧谋划和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州委财经办要加强对重大财经问题的分析研究,切实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精心组织筹备开好州两会,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团结报

作者: 付丹

编辑:杨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