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实施本科生思政教育指导党员导师制 助推学风提升
2020-10-22 19:06:35 字号:

实施本科生思政教育指导党员导师制 助推学风提升

红网时刻湘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文理中)为了促进学院学风提升,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思想品德,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员导师的宗旨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发挥导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10月20日晚上7:00,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思想教育指导党员导师制工作布置会。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道平、党委副书记吴湘军、副院长万义和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湘军主持。

吴湘军副书记宣读了《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思想教育指导实施方案》,从方案制定的背景、指导思想、目的意义、组织领导和导师的配备标准、职责要求、监督评价、考核办法等方面对党员导师制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

周道平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教师党员联系学生既是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需求,是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全面发展和学院文化建设的需求,要求党员导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把握学生特点和个性需求,与学生做知心朋友,要从思想、生活、学业、价值观等多方面了解学生,真切关爱学生,用心帮助学生,确保育人工作实效。

万义副院长也从实施教工党员导师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希望全院党员导师们能够充分发挥教师在思想引导、价值引领、学业引路、行为教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对大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和思想引领的双重目标,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实施党员导师制是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更是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体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教师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理中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