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吉首大学举办“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守红色初心”学“习”评阅大赛
2021-06-24 12:50:38 字号:

吉首大学举办“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守红色初心”学“习”评阅大赛

红网时刻湘西6月24日讯(通讯员 秦碧薇 向明珠 刘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22日,由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吉首大学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承办的“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守红色初心” 学“习”评阅大赛在吉首大学模拟法庭举行。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龙斌,校图书馆副馆长王月娥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图片20.marked.png

大赛现场。

罗惠缙致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通过举办评阅大赛,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让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身体会伟大祖国不畏艰难、探索创新的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灵组的作品《红》,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红岩》中江姐等革命英雄顽强不屈的精神,荣获大赛一等奖;医学院张容组、音乐舞蹈学院胡艺伟组、数学与统计学院蔡谨组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谷幸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毅豪组、数学与统计学院龙莎组、药学院李艳珍组、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秦宝军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丽娜组获得三等奖。

图片21.marked.png

图片22.marked.png

部分选手风采。

王月娥对大赛进行点评表示,一部又一部的红色经典,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选手通过对红色经典书目的评阅与演绎,带领大家回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用心去品读百年党史,用行动去追寻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秦碧薇 向明珠 刘亮

编辑:张艺凡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